凌晨1點,警方三度強制驅離民眾,再過了20分鐘左右,整個抗爭行動總算落幕。我是警察子弟,那時候我躺在床上,舒服的正準備讓自己進入睡覺的心情,看到那些警察,我感觸很深。民眾的確有支持他們在那裏與警方對立的理由,但是警察沒有,相信我,這個國家目前為止讓很多人失望,警察裡絕大多數的人並沒有捍衛公權力這麼高貴的情操。

國際經濟衰退不是最壞的消息,因為真正的壞消息是,衰退才正要開始。新上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即使挾帶著剛剛當選的的氣勢與光環,在這個議題仍然相當保守的表示,不要說一年,可能未來他的四年任期,都看不到經濟的明顯復甦。

根據央行最新資料,外匯存底前五名分別是中國的一兆九千零五十六億美元,日本九千六百九十二億美元次之,之後依序是俄羅斯四千零二十三億美元;台灣居第四名,印度兩千四百九十四億為第五名,前五名中,僅有中國外匯存底在第四季增加九百六十八億美元(自由時報20081106)。

這次全球性的金融風暴,IMF(國際貨幣基金)以動用龐大資金,面對仍然持續低迷的全球經濟,IMF將可能需要向會員國籌備更多資金以穩定情勢(經濟日報20081029)。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外匯存底在國際間仍然佔有絕對優勢的中國,是最有可能IMF尋求協助的對象。

從各方面來看,中國大陸的的確確已成為全球經貿的大國,角色舉足輕重。這對台灣而言,更顯得尷尬。複雜的歷史情感和現行的矛盾對立,台灣若不想自決於國際社會之外,解鈴尚需繫鈴人,難題和解答都只有兩個字,中國。

所以的不利因素綜合之下,台灣何德何能自認為可以在國際間一枝獨秀,不會有危機,股市繼續長紅,絕對不會需要協助? 這時候還來吵甚麼馬英九選舉時自己說過馬上好,也未免太幼稚了,面對如此情勢,馬英九當初犯得錯,好聽一點叫做判斷錯誤,難聽一點也不過是說大話,愛吹牛。對於一個說大話愛吹牛的人,這五個月來媒體輿論對他的修理也已經足夠了,是時候讓我們大家先暫時放下那些,好好的思考一下到底該怎麼應付這樣艱困時代的來臨。

以中國、南韓、日本三國為首,再加上東南亞國協等亞洲13國,以協議在明年六月以前完成800億美元的聯合基金,目的就是為了因應這次的金融風暴,以避免區域性的金融危機(經濟日報20081025)。我們可以了解台灣的處境越來越孤立,越來越艱困。

這次陳雲林來台簽屬的幾項協定,事實上對台灣實質的利益幫助較大,你可以說是對岸為了統一的終極目標所做的讓步,未免有點與虎謀皮。而事實上是台灣沒有選擇的餘地,我們一沒有國際地位,二來經濟能力也大不如前,好險危機就是轉機,”能夠和平統一收復台灣”這一點反而是我們最大的籌碼,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這段時間中國對台灣所釋出的善意,尤其是在張銘清被推倒之後,國台辦那個彆彆扭扭的樣子。

一樣的,談了才有機會,過去八年我們失去太多機會,因為陳水扁忙著黑錢,政府官員忙著洩密收賄以及幫陳水扁擦屁股,民進黨忙著享受政權和平轉移的民主鬥士光環,國民黨忙著學習當在野黨(雖然八年過去毫無長進)。我們失去太多重新在國際經貿地圖上卡位的機會,全耗在賭氣上,與自己人賭氣,和中國賭氣。

我完全可以理解支持台獨的民眾的那股焦慮感,因為國民黨就是這麼的愚蠢,就算有天大的道理必須與虎謀皮,咱們就是很擔心他過了五十年還是真的如我們想像的那麼愚蠢。然後我反過來卻放心的不得了,因為我們現在有深厚的台獨思想存在社會之中,這種對台灣的認同,不完全是民進黨的功勞,但是我深深感謝與尊敬民進黨曾經的付出。國民黨真的沒有本事把台灣出賣。

我轉而對現在的民進黨非常失望,尤其當”馬英九負責”這句玩笑話又可以被認真的提出來之後。我第一個不滿意民進黨強制灌輸其支持者,這次是個賣台會談,先前已經提過這個會談是為了台灣在國際上生存的一種努力。民進黨給了他們支持民眾不必要的焦慮感,而這樣焦慮感的實現,是爆發好久以來台灣沒有過的街頭暴動。第二不滿意責任的推托,人是你們叫來的,就要負責秩序,負責秩序不是在宣傳車上喊喊”冷靜,坐下,不要推擠’,這樣只是耍嘴皮子。如果你明知控制不了你的群眾,尤其當你說不定根本就希望衝突發生,或,當衝突爆發,無辜的警察和民眾受傷,以及強制驅離時,你根本就在安全舒服的地方休息,那你就根本不應該把人群號召出來,這完全是你的責任,至少洪一中還知道責任他來扛。

民進黨為什麼要給陳雲林元首規格的維安保護? 陳雲林的高規格維安保護不是馬英九在拍馬屁,張銘清是學術交流而來,基本上算是半個觀光客,居然也受到如此敵意的對待,那馬英九政府如果不這麼保護陳雲林,那不是擺明故意找陳雲林來送死嗎? 如果那個率眾導致張銘清跌倒的人有受到黨內的譴責,而不是被當作英雄,如果民進黨能好好就議題辯論做好監督角色,而不是事情一不如意就想動員遊行抗議,那我相信不需要高規格保護陳雲林,因為八月洪一中累積的民怨更深,他還是安全的活下來了。(洪一中: 超幹,躺著又中槍)

抗議,表達不同意見是好事,這是民主國家才有的珍貴,陳雲林和大陸民眾應該看到的是,尊重不同聲音是我國每天從頭到尾都在發生的事實。但是仍然以法治作為標準,違法只有一個結果,以法律規定處理,該驅離的驅離,該逮捕的逮捕。這是一個不可撼動的標準,尊重它,而我們人人得以安居樂業。

你們有多少人?10萬?20萬?,全台北市有多少人?全台灣有多少人? 不能因為你們這10來萬人比較會吵、會打架、看起來比較兇神惡煞,所以你們就可以打擾台北市其他市民的日常生活? 或所以你們就可以挑戰台灣其他人民對於法治的尊重?

先不管你們相不相信這次江陳會是不是全然站在對台灣有利的角度,反正我也持續觀察中。這次民進黨所發起的抗議活動,現在看起來是徹底的對台灣傷害。

第一,    全球矚目的兩岸復談,民進黨正在告訴世界上所有的極權國家,民主國家的社會秩序有多麼混亂,以及人民有多麼不理性,看起來一點都不值得由人民來當家作主。
第二,    觀光業是兩岸和談之後,首先獲利的產業,民進黨完全毀了這個希望,如此對立的局面,大陸人沒有”勇敢”的台灣人這麼勇敢,怎麼還有勇氣和興致來台灣遊玩?
第三,    多少台商在大陸謀生賺大陸的錢,這些人的命不是命嗎?我相信他們應該感覺到一些來自周圍的敵意眼光。
第四,    亂邦不居,在台灣的外籍人士可能不怎麼認識孔孟,但是應該也不想在台灣居住。

而民進黨甚至不願意表達任何歉意? 對辛苦的警察? 對你們帶來的群眾? 對毀損台灣國際形象?

我贊成馬英九上任之後積極的和對岸恢復對話,事實上,這是”愚蠢”的馬政府唯一做得好的一件事。不止我們對中國的情感是複雜的,中國對我們也一樣,不論是政治面還是經濟面,只有復談才有機會。除非你真的相信把國內所有的”中華”都改成”台灣”,然後打打來台灣的大陸人,就能讓胡錦濤把瞄準台灣的所有飛彈都撤走。我看經過這次事件之後飛彈只會越裝越多,老胡: 太可怕了,不裝多一點台灣人就要打過來了。

我的原則還是很堅持很一致。
1.不論政治或經濟,只有談了再說,否則台灣已經沒有空間。
2.遊行抗議很正常,嗆一嗆民進黨會給你拍拍手,但是如果遵守法律,全世界都會給你拍拍手。
3.海角七號告訴我們台灣人民骨子裡就是有那麼點單純的傻氣,操弄的人很不應該,我支持郭台銘對於遊行引發暴力事件的侃侃而談,希望他給我一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LinWade 的頭像
    TWLinWade

    When the rich wage war it's the poor who die - 在黎明之前回憶的火葬之前

    TWLin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