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畢業短片特別有成就感,因為,有別於之前的拍片經驗,這

次從一開始,導演編劇的部分,就有非常積極的參與。



首先在畢業短片拍攝小組的討論中,順利讓自己提議的拍攝方式

和內容獲得認可。我提議的方式,是用「訪問」的作法,在極有

限的時間之內,把全班每個人都訪問一次,會有一些固定的問題

,也會有部分的閒聊,然後後製作,是這個提議最大的重點,我

們會把所有的訪談內容,做一個整理,甚至是移花接木、張冠李

戴來製造效果和笑點。



開始拍攝之後,第一個大問題就來了,畢業短片每一個班級只有

三到五分鐘,如果用我的方式,將會變成很無意義的一連串問答

。於是和林盈仲做了一些修改,決定之前訪問的方式,作為點題

的部分,加拍一些主題的畫面,比如說做實驗的畫面,系隊練球

的畫面,然後問答就可以拿來控制節奏,因為在任何的影片之中

,節奏主宰了影片給人的舒服感。同時,之前想利用訪問做一些

張冠李戴的幽默,仍然可以進行。



接下來最大的問題就是後製作了,因為我們小組只有大概四天的

時間,扣掉拍攝的一天半,只剩下非常少的時間可以後製作,而

我們得整理所有人的訪問內容,並剪輯系隊練球和各種穿插的畫

面。這真的是非常困難壓力又大的工程,尤其是,學校的電腦品

質非常的糟糕,多次我們辛苦整理的內容功虧一簣。這個部分真

的得感謝我們小組的堅持,大家都很努力的過著幾乎住在學校計

中的日子。



最後真的很棒,音樂一拉上去之後,我們要的感覺完完全全的呈

現了,影片節奏很棒,也很順利的讓班上每個人都出現在影片之

中,雖然有些人畫面很少,但是三分多鐘的短片,我覺得已經盡

了最大的努力了。



辛苦很值得,這個短片真的挺不錯的。看了我都快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LinWade 的頭像
    TWLinWade

    When the rich wage war it's the poor who die - 在黎明之前回憶的火葬之前

    TWLin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