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電影裡的明星都不撐傘,除非是劇情需要。

可能是不想擋住她們英俊美麗的臉,

或者美國人本來就很少撐傘,這我就不知道了。

總之,他們在西裝外面,

通常會有一件同色系的大風衣,

進門就把那件淋濕的風衣,甩個兩下,

掛在門邊的衣架上。



帥呆了,

小時候我是這麼對自己說的。



其實我原本不是喜歡淋雨的,

轉折點是在高中的某個下午,高雄的天氣忽然下起了大雨,

高中的我通常都是騎自行車上下學,

沒有帶雨衣,我躊躇著,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我想想,反正是要回家,

淋濕了反正可以立刻換洗,倒也無妨。

於是,我就這麼,裝作沒有下雨,

像平常一般,神態自若的騎車回家了,

一路上訝異的眼光應該是收集了不少。



後來我就不怎麼怕淋雨了,

如果是要去上學,雨太大當然還是得穿雨衣,

否則全身濕是沒辦法在學校待一整天的,

雨小,當然就不管他啦,

雨大還是雨小,就看我心情而定。



大家急忙忙得回家,我通常很自在,

我有自己的說法,

淋雨你最多感冒發燒,基本上是死不了,

如果搶快滑倒或出車禍,

那才真的不好受。

反正都濕了,乾脆慢慢來。



現在騎機車我也不穿雨衣,我根本沒有雨衣。

雨傘還OK,走路我會拿,當然也看雨大雨小。

雨衣真的很麻煩,尤其是通常還是會濕,

所以我沒有雨衣。

我有一件比我身材略大的外套,他是防水的。

下雨我會在所有的衣服外面再套上那件大外套,

搭配全罩安全帽,就是我遮雨的裝備。

現在住校外,雨大就搭計程車囉。



我到最近才能接受搭計程車不完全是種奢侈的罪惡。

基本上錢是花在應當的地方,

下雨騎車其實很麻煩又危險,

尤其是不管有沒有雨衣,衣服褲子還是會濕,

上課就很不舒服,不能換掉又容易感冒,

雨天大家視線不良,就容易有車禍,

開車是計程車司機的專業,

21世紀是專業的時代,

事情就交給專業的人去辦,

這是我的說法,哈哈



不過總之,

雨沒有很大的話,

我真的很喜歡淋雨的感覺,

然後大家都急忙忙的,只有我神態自若的那種感覺。



禿頭? 禿頭的事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LinWade 的頭像
    TWLinWade

    When the rich wage war it's the poor who die - 在黎明之前回憶的火葬之前

    TWLin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