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政黨政治走到這裡,算是失敗了。



打開新聞看到兩個陣營無止盡的爭鬥已不足為奇,我憶起兒時,父母長輩

總要漸漸長大的我多看新聞,瞭解國內外大事,而現在我猶豫,是否也該

向我的孩子這麼建議,或許,新聞局該把我們的新聞標上限制級,當新聞

中我們從小就知道是粗口髒話的LP,變成南部人親切的用語時。



恩..有點離題了,不過,我們的政治缺乏藝術缺乏美學是失敗的主因。



台面上的政治人物盡是表現其醜陋的一面,蠻橫的權力鬥爭,霸道的抓取

利益,專注於只能自己爽而沒有實質意義的遊戲 (我指的是一系列的台灣

正名,這純粹只能自己關起門來叫,國際根本不認可,除非台灣要自外於

國際間) 美國之所以強大不是沒有原因,他們不是沒有政治的黑暗期,但

由於有不少令人欽佩的政治家出現,美國總還是走在正確的路上。



我期待台灣也有這樣的人才,有高貴人格的領導者,這是台灣能活下來的

唯一方法。



讓歷史成為歷史,現在一連串否認過去歷史的舉動,就像大陸的文革,那

時大陸的領導人們正是在蠻橫的玩弄權力,而我們在努力發展經濟,所以

我是亞洲四小龍,所以我們現在還有國際地位。而現在,大陸過去做錯的

事,我們開始做了,他們則開始上了軌道,這一反差,你說頂多打平,但

是我們連跟他們打平的籌碼都沒有。



停止政治紛爭,在來得及之前挽救經濟吧!



另外,我認為兩岸的問題絕對不是軍事武力可以解決的,否則對岸大可大

舉進攻,現在世界上已經不允許戰爭無緣無故的發生了,對岸也懂,所以

從各方面不停打壓我們。如果可以動動拳頭解決問題,又沒有其他顧慮,

我想都不想就直接給他貓下去。



我覺得兩岸的問題將由政治力來解決。



就像雷根有技巧的終結軍備競賽,迫使蘇聯鐵幕垮台。我們沒有可以相比

擬的政治人物,卻又永遠砲口朝內不團結,相當遺憾。



政黨政治是民主政治中重要的一環,而我們失敗了,現在多數的人選擇沈

默,而不靠向任何一個政黨。我羞於向別人透露自己的政黨傾向,不論泛

藍或是泛綠,都沒辦法讓人認同。



有得選擇是件美好的事,但現在台灣自由的政治選擇卻反而是沈重的負擔

,我們仍然熱愛民主,但我不確定的是,我們的社會還能承受多少的亂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LinWade 的頭像
    TWLinWade

    When the rich wage war it's the poor who die - 在黎明之前回憶的火葬之前

    TWLin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