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有他人生的課題,有人care未知事物的探討,他可能會

成為某領域的終生學者。有人對於尋求美懂得美有畢生的堅持,於

是他攝影。然而人生的課題並不等於職業性向,它也不完全等於興

趣,我認為它比較像是「你用什麼角度去看這個世界」,隨著年歲

增長,生活的經驗累積之下,我們會漸漸意識到,有一樣東西,是

你不斷在與自己思考的。



我想我的人生課題是「人」,我喜歡去揣摩人在想什麼,他的打算

是什麼。我喜歡聽別人表達事情表達自己,每個人都是一個思考體

,同樣一件事情,經過不同的人消化,再表達出來,往往會呈現不

同的重點,就算他非常平庸,他也終究會藏不住他的平庸,一覽無

遺。



我喜歡看人在各種不同的場合之下的一舉一動,很多時候,這些有

意的、無意的反應,會非常表現出非常真實的一面,甚至有些小動

作,會讓我更瞭解這個人。



然而,這一切之所以有趣,並不是我試著去審視別人真不真誠,而

是,每個人的「不一樣」讓我覺得非常有趣,不只是別人,在很多

場合之下,我也常常觀察自己,有了什麼樣的反應?跟平常有什麼

不同?往往,我們其實不知道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麼。



我認為,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逃不開人,所有的事情都是人與人

的互動,家庭,友情,愛情,生意、戰爭...等等等。所以我真正關

心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真實,那可能是關懷,可能是美好的,當然

也可能是殘酷的讓人作噁的,但是它永遠是這個世界的真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LinWade 的頭像
    TWLinWade

    When the rich wage war it's the poor who die - 在黎明之前回憶的火葬之前

    TWLin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