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Wade,我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小孩,所以,Wade是我的英文名字。



記得小時候,自以為學英文是一件拉風的事,才小三就被媽媽騙去何嘉仁補英文,

ok,補英文當然就得取個英文名字囉,媽媽提著那本他學生時代用的英文字典,翻到最

後英文名字的附錄,要我選一個英文名字,對我來說,乖乖,這個是個有趣的事阿,誰

的名字是自己取的阿?中文的名字都是父母取的阿,這下好玩了,英文名字可以自己取

呢!



但是呢,老實說我幼小的心靈還是認為,可以讓我自己亂取的名字,一定一點都不

重要,後來,我取了Andy,跟劉德華無關,我當時根本沒想到他,我選擇Andy的原因很

簡單,只有四個字母,好記。後來歲月慢慢的走過啦,這個英文名字也的確沒有用處,

除了在補習班之外,我大概只有申請Yahoo奇摩信箱的時候用過它。



因緣際會,大學認識了一個加拿大的朋友,一次心血來潮,我跟他說了我的英文名

字,他平淡的回了句”在國外這是很沒有特色的名字”,雖然我早就知道了,但是,好

吧,那幫我取個英文名字吧,我說。他就丟了”Wade”過來,好,這就是我現在的英文

名字啦。



很隨便吧?英文名字咩,沒有用啦,隨便取取就好了。



我室友的英文名字就很繞口了,至少他不像我的英文名字,可以在路上熱情的打招

呼,他的英文名字是Amethyst,唸唸看,根本不能大聲說出來。



Amethyst中譯是紫水晶的意思,但是我室友說,那是歌名,跟中譯無關,據我的了

解,那是日本知名團體X-Japan的一首歌,我聽過,真的很好聽,anyway,這是我室友最

喜歡的歌,所以他就拿他當英文名字了。



可是呢,不管怎麼說,Amethyst就是不好唸,所以我們都叫他”A-ma”,就像台語

”阿媽”的音,管他咧,誰叫他搞了個難唸的名字,難唸的名字痛苦的是朋友耶,自己

又不會叫自己的名字。



搞半天,大家的英文名字都取的很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LinWade 的頭像
    TWLinWade

    When the rich wage war it's the poor who die - 在黎明之前回憶的火葬之前

    TWLin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