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跟你前女朋友交往,你會怎樣?"一天下午,a-ma 突然問我.



這不是個回答問題的好時機,因為我正在整理書桌前小籃子裡

囤積了相當久的發票.



通常,通常它們都是依循著熱力學第二定律,以越來越大的亂度,漸漸塞滿整個籃子.



整理發票很討厭,因為我從來沒有中過,每次對完發票,我就對我守法的消費行為感到愚蠢,

但是我還是都記得"索取統一發票".



這不是個回答問題的好時機,尤其是這麼個敏感的問題.



"幹麻問這麼怪的問題?"當然不能被看出來我對這個問題有多敏感,我繼續低頭整理我的發票.



"這個問題不怪阿?它有可能會發生咩."



"所以你是要跟我說它發生了嗎?"就是不回答你問題,咬我阿.



"m...小光阿,我最近跟她蠻有話聊的." a-ma是個藏不住心理話的人.



這個時候我想起了六人行某一季中,錢德愛上了喬依的女朋友.不過我跟小光分手快要一年了.



"ㄟ..你知道我跟小光分手快一年了吧?其實我不覺得我有什麼好說的耶."



"我知道啦,不過你知道的,friends裡面有說阿,"a-ma在我的床上坐了下來,"你不能跟好朋友的親戚、

 女朋友、前女朋友,總之任何有關係的女生談戀愛."



他抓了抓頭繼續說,"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不能越過那條線."



說到重點了,我剛好也開始對號碼的緊張階段.



"ㄟ...是這麼說沒錯啦,但是,小光當初跟我分手,是說覺得個性不合,那她既然跟你個性很合,

 在一起好像無可厚非."我承認我有點言不由衷.



"其實我知道你一直都還喜歡著她."a-ma露出胸有成竹的表情.



我討厭他忽然變聰明.



"這個問題我不知道怎麼回答耶,我跟她沒有任何關係了,況且,我不知道有沒有必要,因為她,

 而讓我們之間變的很尷尬,再說你們還沒在一起嘛."



該死!又是連兩百塊都沒中!我沮喪的將兩個月的點點滴滴丟進了垃圾桶.



a-ma看著我,慢慢的說"我有喔!"然後笑了笑走了出去.



"有什麼?"我直覺他話中有話.



a-ma頭也不回.



"有什麼啦混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LinWade 的頭像
    TWLinWade

    When the rich wage war it's the poor who die - 在黎明之前回憶的火葬之前

    TWLin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