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a-ma開始跟小光約會,我則得了重感冒。



感冒引發鼻子過敏,稍微風吹草動都讓我噴嚏連連。我的鼻子像鄉下阿公家老舊的水龍

頭,永遠關不緊24小時不停的流。



我的過敏來自媽媽的基因,是出生之前就寫好的命運,過敏原到現在還弄不清,一切就

看我的鼻子當天高不高興。遇到感冒它當然不會缺席,總之一發作我就彷彿住在衛生紙

森林。鼻子過敏讓我昏昏沉沉,感冒病毒又讓我體溫上升,腦袋發燒身體卻一直發冷,

全身無力我管不了教授當不當人,反正我一向不在意那幾分。睡到中午忽然手機在振,

a-ma說幫我請了假我說你真是好人,他笑笑說這是朋友的本分,接著旁邊傳來小光的聲

音問我有沒有比較有精神,我立刻又開始全身發冷,說了還好以後電話兩頭都鴉雀無聲

,我趕緊結束談話避免尷尬氣氛,掛了電話把難過往心裡忍,醫生說保持心情輕鬆愉快

才是好的病人。



我的腦袋不能思考卻開啟了回憶的畫面,第一個鏡頭就是小光清秀的臉,接著想起第一

次一起在學校餐廳吃麵,她俏皮的吐了吐舌頭說這湯好鹹,我心裡只想著捏捏她可愛的

臉,又想起她說有我在旁邊總是讓她心安,當時我心裡幸福的滋味無邊無際的蔓延。分手

之後我從來不敢去數已經多久不見,我只知道他依然耀眼,我則還在回憶裡陷。



忽然間我又噴嚏連連,原來小光才是我的過敏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LinWade 的頭像
    TWLinWade

    When the rich wage war it's the poor who die - 在黎明之前回憶的火葬之前

    TWLin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